奇妙震撼 绚烂一生

如果我们又一次错过了

如果我们又一次错过
——七
“赵云澜...........”沈巍盯着那个酒席上开怀大笑的人。他红着眼圈,眼睛里都是伤痛。不论多少次的重复,他却始终不能容忍自己深爱的人与别人共度余生。可是却懦弱的只敢在黑暗的角落里默默关注着赵云澜。

婚礼很顺利,赵云澜和他的新娘——一位漂亮善良的姑娘接受了无数的祝福。他笑着将自己的爱人拥入怀里,说着真挚的爱情誓言。他举起酒杯向每一位宾客敬酒。

礼炮朝着天空开炮,洋洋洒洒的红色碎屑落在了沈巍的身上,他似乎被什么东西勒住了脖颈,鼻尖酸楚,却流不出一滴眼泪,只是觉得眼睛疼的厉害,他很久没有流泪了,早已经忘记了怎样流泪。他看见赵云澜似乎喝多了,红着脸开怀大笑。

赵云澜今天确实挺高兴的,他娶了一个善良漂亮的姑娘,并且他爱她。所以喝的有点高,于是就找了个借口去了洗手间。打开了水龙头,赵云澜扑了几捧水在脸上,才勉强清醒了一些。愣了愣神,在一抬眼却在镜子里看到一个男人站在自己的身后盯着他。

他的眼神很复杂,痛苦却又兴奋,更带着深深的眷恋,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渴望母亲的母乳一样处于本能。赵云澜皱了皱眉,努力的回想了一下,最终才认定自己的确没有见过这样的一个人。

刚想转身向这个男人打声招呼,可是胃里忽然一阵翻滚,就对着垃圾桶里呕出来一堆东西。他正难受着,就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来到自己身边,过了一会,就有一只手轻轻的小心翼翼的拍在了自己的背上。

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只手帕,赵云澜接过来擦了擦嘴。对着沈巍笑着说了一声“谢了”只见沈巍似乎是被什么东西重重的击打了,连连后退了几步,红着眼圈,微微的摇着头,又咬着牙,下巴都抖动着。

“没事吧?”赵云澜看着眼前的男人实在是太奇怪了。“哦...先生贵姓?”赵云澜没怎么在意,毕竟来这里的都是参加他婚礼的,多交一个朋友也是好的。

“我....我叫...”沈巍张了张口,却又不敢说出这两个字,他觉得自己配不上他,不管是一万年前的昆仑君还是现在的赵云澜,他都配不上,他只是一个来自地底深处的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。能看见他就已经是莫大的慰籍了,他怎么敢奢望让赵云澜记住他的名字。

沈巍抬起眼深深的贪婪的盯着赵云澜几秒,似乎要把他刻在心上。他抿了抿唇转身离开了洗手间,留下来赵云澜一个人站在原地。

“云澜,你怎么在这呆了这么久啊。”赵云澜的朋友到洗手间来找他。“今天可是你结婚的大日子,怎么躲着来了。哈哈哈”

赵云澜锤了哥们一下,笑着说“放屁,来来来,继续喝!”他又往沈巍离开的地方看了一眼那个渐渐离去的身影,可是转眼间他就已经将这件事抛之脑后了,这只是他人生的一个极小极小的小插曲,谁会在意呢?

可是他却不知道那个渐渐离去的人,已经泪流满面。不知道这是他这一万年一直做的事情。



——我等了你一万年,希望你还记得我们之间有个约定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